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內地大學招港生 報名人數創新高

17 Jun 2020
  內地部分大學免試招收本港文憑試畢業生,今年近四千人辦理現場報名手續,佔應屆文憑試考生比例逾百分之七,創了歷年新高。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指,因應新冠疫情,國家教育部延長網上預約報名的期限,以至去年本港社會事件,均是報讀人數錄得增長的原因。

  今年內地免試招生共逾四千六百人網上預約報名,其中八成六,即三千九百九十三人完成報名確認,佔了應屆文憑試考生比例的百分之七點六,較去年升逾一個百分點。連同港澳台僑聯合招收港生,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六校自主招生,估計今年內地升學總報名人數逾一萬人。

  對於免試招生報名人數及比例均錄得增長,中心相信與今年因應新冠疫情,國家教育部延長網上預約報名的期限,並將現場報名確認,改為郵寄申請資料報名確認,便利考生有關,而去年下半年香港社會動亂,或對學生和家長產生一定影響,他們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有信心,報讀內地不同省市大學的人數均普遍增長,其中廣東省較去年增加兩成二,上海市更增加兩成八,以經管金融、醫學、工程等專業領域,最為熱門。

  中心提醒報名的考生,免試招生的校長推薦將於本月三十日截止,每校最多推薦八名應屆畢業生。因應文憑試延至七月二十二日放榜,免試招生的錄取工作將順延至八月上旬展開,中心擬委託香島專科學校在八月中為內地升學的港生,開辦免費高等數學基礎輔導班,並鼓勵內地大學為錄取港生進行線上諮詢輔導。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