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城大工學院實習計畫 助畢業生投身創科

26 Jul 2021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令人關注。鄧澔徽及梁穎欣分別是城市大學工程管理學 (數據分析組別)及生物醫學工程的應屆工學士畢業生,她們曾參與工學院的實習計畫,現時均已找到工作。鄧澔徽透過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獲聘於一家在本港上市的公用事業公司,現時的職位與實習時一樣,將前往大灣區工作;梁穎現時則受聘於公立醫院,她期望工作兩年後,考取註冊生物醫學工程師資格,以爭取更好的就業前景及待遇。


往大灣區實習 認識先進技術

鄧澔徽曾到北京交流,學習機器人技術的應用,因而對這範疇產生興趣。在學院為期11個月的學分制「協作教育計畫」下,她在一家於香港上市的公用事業公司工作,參與聊天機械人 (ChatBot),在客服管理應用的數據分析工作,例如了解和改良機械人對不同語言的反應。

她表示,英語是聊天機械人現時較易辨認的語言,希望日後能參與提升有關客服技術;並期望透過在大灣區工作,了解更多先進數據分析技術,並應用在香港業界。


透過實習與在學課程 了解生物醫學

目前於公立醫院從事器材維修及管理工作的梁穎欣,除了在課堂認識註冊生物醫學工程師的工作外,也曾到英國交流,學會解讀醫療器材的數據,確保器材正常運作,以保障病人健康。她任職此職位前,曾透過城大工學院學分制的「工業培訓計畫」,先後於中國上市公司的香港生物醫療團隊進行事癌症檢測和藥物研究,並在香港上市的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從事納米科技的應用。

兩次實習經驗,令她深入了解工程學和生物醫學,她期望在兩年後,考獲註冊生物醫學工程師資格。


城大實習計畫與新課程 擴闊視野

城大工學院的實習計畫,除了設有學分制的「協作教育計畫」和「工業培訓計畫 」,亦有有海外實習,有助擴闊學生的行業視野。因應科學及社會發展,工學院亦於今年5月宣佈成立先進設計及系統工程學系,及推出4年學制的工學士 (智能製造工程) 學位課程,供應屆DSE考生報讀。課程將培訓物聯網、雲端運算和大數據分析等工程技術人才,配合全球及本港工業4.0的發展。

此外,城大生物醫學工程課程亦已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 (Washington Accord成員) 認可,達到申請註冊專業工程師資格所需的學術要求。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