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副學位資訊

理大航空管理課程現正招生

16 Feb 2017
隨着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工程展開,本港對航空管理的人才需求有增無減。有院校開辦航空管理的銜接學位課程,二月二十日(下周一)截止報名,招收四十人。學生不但在課堂學習知識,亦會參與實習,在畢業前累積工作經驗。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客流及貨運量最繁忙的機場之一,航空業發展迅速。為紓緩業界人手短缺問題,理大將於九月開辦「航空管理及物流(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兩年全日制銜接學位課程,適合高級文憑或副學士畢業生報讀,課程獲得政府資助,為業界培育相關管理專才。

課程參考了國際航空業的準則,結合商業管理核心知識與航空管理的科目,包括機場管理、航空公司營運及管理及航空物流及運輸等,亦設有航空安全、物流管理相關的科目,讓學生全面了解機場、航空公司、物流公司的運作及日程,以專業知識應付瞬息萬變的航空業,為投身航空業做好準備。

為加強學生的探索機會,課程強調以互動和以學生為中心,通過案例研究、模擬練習,讓學生將知識融會貫通。學生亦會參觀公司和組織,與從業者交流經驗和專業知識。此外,理大亦提供一系列課外活動,如領袖培訓營、導師指導、海外和內地學生交流,助學生豐富眼界。

為了讓學生及早取得實踐經驗,學生在畢業前須於一家與航空運輸有關的公司完成三百小時工作。學生亦須接受本港、內地及海外公司的兼職工作或暑期實習。完成課程的學生可獲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專業資格考試豁免部分或全部考試項目。畢業生的前景廣泛,除了可投身航空界或物流界外,亦可在顧問公司、投資銀行或政府機構發展。課程提供四十個學額,本月二十日截止報名。有興趣者,請登上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ssion/index.jsf。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