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副學位資訊

城大獸醫課程近千人報名

04 May 2017
(星島日報報道) 香港獸醫管理局一項最新的獸醫專業發展研究報告顯示,本港註冊獸醫人數過去十一年間,已增一倍至八百多人,貓狗寵物去年共逾五十一萬隻,現有二百四十人正在海外修讀獸醫及六成人擬三年內回港執業。城大表示知悉研究報告內容,並稱即將今年九月開辦的獸醫學士課程,不單止回應了本地獸醫行業在各範疇的人才需求,至今已有近千人報名查詢報讀。

獸醫管理局早前委託獨立顧問公司,就本地獸醫專業前景發展進行調查,發表了「香港獸醫專業發展研究報告」。

報告指,本港註冊獸醫數目,已由〇五年約四百人增至去年逾八百人,寵物狗隻及貓隻數量,去年亦錄得有約五十一萬一千隻,整體獸醫服務、獸醫與寵物比例已顯著改善。

報告同時指,本港現有一百四十六間私營獸醫診所,幾近全部診所均有為狗貓及寵物等提供服務,約一半診所有為兔子、倉鼠及絨鼠提供服務;逾三分一註冊獸醫亦具其他獸醫深造資歷或專業資格。

研究亦指出,有約二百四十名本港學生正在海外大學修讀獸醫課程,當中六成學生打算畢業後三年內回港執業。

香港城市大學今年九月將首度開辦獸醫學學士課程,城大指,已知悉研究報告內容,將開辦的學士課程不但回應本地獸醫行業人才需求,更有助香港獸醫專業開拓更全方位發展。

課程今年九月將開課,已有近千名本地及海外申請者報名查詢,競爭激烈,亦反映香港對獸醫專業發展支持及信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