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康奈爾寄望城大:獸醫課程亞洲第一

05 Jan 2015
美國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院長 Micheal Kotlikoff 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城大兩至三年後會再向教資會申請,開辦本港首個獸醫資助本科課程。
(星島日報報道)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否決城市大學開辦本港首個獸醫資助本科課程,作為城大開辦動物醫學院「軍師」的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獸醫學院院長Micheal Kotlikoff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城大在兩至三年後,會第三度向教資會爭取開辦獸醫資助本科課程,並表示康乃爾大學「目標是令城大成功,並令城大的獸醫課程成為亞洲第一」。

城大在一○年及一二年曾向教資會申請,期望開辦本港首個獸醫資助本科課程,惟兩次都被否決,現時僅開辦研究生課程。與城大自○九年簽署合作備忘錄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院長Micheal Kotlikoff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城大在兩至三年後會再捲土重來,第三度向教資會爭取開辦獸醫資助本科課程。

對於城大兩度向教資會申請失敗,Micheal Kotlikoff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教資會對城大的憂慮合理,因此康乃爾大學會協助城大做好有關配套,再向教資會申請,包括物色動物醫學學院長、擴大學院的團隊,增聘請數名生命科學教授,他又指,城大將設立動物醫院及動物實驗室,「我們會在一年後成立一個高水平的動物實驗室,如為動物進行血液測試等,診斷動物患甚麼疾病。」

他補充,城大亦有與康奈爾大學,在香港合辦有關動物福利及食物安全的教育研討會,與業界交流最新意見,將來亦會舉辦有關動物急救藥物的研討會,令城大累積更多經驗。

對於未來城大再次申請開辦獸醫本科課程的信心,他坦言不作猜測,「我們不會猜測如果再遭否決的事,我們目標希望教資會能釋除對城大開辦獸醫本科課程的疑慮,協助城大成功開辦獲資助的獸醫本科課程。」

Micheal Kotlikoff又指,曾經有國際工作小組意見表示,香港應設立獸醫課程,而政府亦應該資助有關課程,雖然城大有能力開辦自資的本科獸醫課程,但都會先尋求教資會資助課程,他認為香港作為亞洲的教育樞紐,有能力培訓獸醫學生在本地或到內地執業,若沒有獲資助的獸醫本科課程,本港或會錯失部分機會,包括較少有關動物的研究,在亞洲地區相關研究的貢獻較少,而且有志成為獸醫的本港學生,亦要付出較高昂學費到海外就讀。

他有信心本港若開辦有關課程,將會成為亞洲第一,「康奈爾大學的獸醫課程在美國排行第一,我們目標是城大的課程亦能做到亞洲第一。」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