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百仁青訓計畫增職場技巧講座

11 Feb 2015
百仁基金將於三月舉辦的第三屆「beHERO Run」慈善跑,為青訓計畫籌款,幫助學校生涯規劃。
(星島日報報道)為推動中學生涯規劃教育,百仁基金去年成立青年培訓計畫,為四十所夥伴學校舉辦航空、製造業的參觀活動及兩岸交流團,並邀請不同行業人士到校分享人生、工作、創業經驗。百仁今年新增求職面試、演說技巧講座,料可吸引逾二萬名學生參加。有中五生通過計畫到內地玩具廠參觀,發現當地工作環境非想像中負面,員工居住配套完善,更考慮畢業後到內地讀書及就業。

百仁基金去年首次創辦名為「百仁之友」的青年培訓計畫,通過商界網絡拉攏業界,強化學校生涯規劃,共舉辦三十九場業界分享會、十六團海外及內地考察團。百仁希望擴大計畫,新設多個職場技巧講座,教導學生面試及演說等,裝備他們投身工作行列,目標招攬逾二千名會員。將於三月舉行的第三屆「beHERO Run」慈善跑亦以青少年教育為服務主題,為青訓計畫籌款。

內地廠房有血汗工廠之稱,就讀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的中五生陳賢雯,去年通過計畫參加兩日一夜的韶關團,親身到當地玩具廠參觀,一改對行業的負面印象,「與想像有很大落差,工作環境很乾淨企理,附近有員工宿舍、康樂設施,一應俱全。」陳賢雯又稱,不少港人在當地落地生根,「令我覺得返內地工作亦不失為一條出路。」

陳賢雯計畫來年參加北京交流團,進一步了解內地就業前景。心儀心理學系的陳賢雯稱,會視乎中學文憑試成績,考慮到內地升學。該校老師李?棠認為,青訓計畫營造商校合作的平台,配合生涯規劃,提升學生的領導才能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