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公大護理學收生平均 20.9 分最高

11 Feb 2015
(星島日報報道)自資院校予人收生要求較低的形象,但根據教育局昨日公布的資料顯示,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收生成績有一定要求,當中公開大學護理學的收生成績最高,最佳五科平均達二十點九分。本報又發現,部分副學位課程的收生成績比資歷高一級的學士學位課程還高,而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副學位課程,更與同樣是由港大名義成立的明德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取錄分數相若。記者 曾愛芳

由教育局設立的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昨日上載二十多所自資院校今學年的收生成績,在學士學位課程方面,以公大護理學的收生成績最高,文憑試最佳五科的成績平均有二十點九分。該校的英語教學及英語研究課程、以及與社會科學相關的課程,收生亦要十九分。

其他開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如樹仁大學的社工與新聞學、東華學院職業治療學、?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等,亦屬收生成績較佳的課程。

至於副學位方面,各院校的收生成績相若,平均十二至十六分。不過個別課程,尤其是資助院校轄下的社區學院,成績高於其他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如理大香港專上學院的中英語文傳意副學士及健康學副學士,平均入學成績達十八分;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的翻譯及傳譯,以及公共行政管理,更分別高達二十六及二十五分。

此外,港大附屬學院不少副學位課程如理學、語言及人文學科、法律學、中醫學、牙科?生護理等,平均收生成績是十六分,與同樣以港大名義成立的明德學院文學士課程同分,並高於明德學院專業會計學士課程的收生分數。

對於出現副學位的收生分數高於學位課程,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部總監崔日雄認為,學生選報課程時未必只單純看是否學位課程,「他們會了解課程是否實用及取得專業認可,所以社工及護理學等副學位課程較吸引。他們亦會因銜接機會理想,覺得修讀副學位課程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崔日雄又表示,資助院校轄下的社區學院收生成績較其他院校高,與部分學生「名牌效應」的心理有關,「因學生能享用大學部分設施如圖書館,令他們感覺似在大學上課。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