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恆管新生學費四年鎖定共30萬

02 Apr 2015
恆管將於新學年加學費,並同時為新生採用「鎖定學費」機制。
自資院校正值收生季節,外界一直關注學費水平。?生管理學院日前通過電郵通知學生新學年的學費水平,並正式推出「鎖定學費」機制,一併公布新生未來四年的學費,今年九月入讀的新生,首兩年學費每年七萬二千二百元,其後兩年為八萬二千三百元,四年學費共約三十萬元,相比在學一年級生的四年總學費,加幅約百分之八點五。

?管學生會去年中曾舉行集會,反對校方加學費,多所自資院校包括樹仁大學、公開大學有學生代表到場聲援,並到教學大樓八樓辦公室門外靜坐抗議。校長何順文當時稱,校務委員會同意學院研究鎖定四年課程學費水平機制的可行性,其後亦表示,考慮到學生的經濟負擔能力,已成立工作小組,由師生代表共同探討不同的學費方案。

學生會昨在社交網站表示,收到校方的電郵通知,公布新學年的學費水平。今年九月入學的新生,根據「鎖定學費」機制,即新生入學時已清楚了解未來四年須繳交的學費,不會再作更改。一、二年級學費為七萬二千二百元,三、四年級為八萬二千三百元。若以四年總學費計算,新生合共繳付三十萬零九千元,與在學的學生比較,高出百分之八點五。

至於現時在學的學生,?管亦公布學費加幅,新學年升讀二年級的學生學費,由現時的六萬七千五百元,增至七萬零三百元,加幅約百分之四點一;三、四年級的學費,由現時的七萬零五百元,增至七萬三千四百元。

學生會表示,雖然新學費制度的加幅較早前提出的方案為低,但校方稱學院屬私人機構,以商業秘密為由,拒絕向學生會披露財政狀況。他們認為,難以監察校方財政詳細使用情況,故要求校方在校董會及教務委員會加入學生委員,並會繼續盡力監察及更新學費情況。

?管發言人回應稱,早前已與學生代表就加費幅度進行溝通,未有收到他們對今次加費的反應,但會進一步了解他們的訴求。至於有關學生希望加入校董會的要求,校方會積極研究及跟進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