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彈性課程設計 BTEC商業高等文憑 培訓專業管理人才

13 Jul 2016
Aston Institute提供BTEC商業管理高等文憑。
課程非常具彈性,學生可根據能力及不同情況
學生完成兩年BTEC商業高等文憑後,可銜接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修讀一年,以「2+1」方式獲取學士學位。
Aston Institute 提供BTEC 商業管理高等文憑,而BTEC 課程為培生(Pearson)國際證書資格之一。學生完成兩年高等文憑課程後,可銜接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修讀一年,以「2+1」方式獲取學士學位。

職業導向課程

小組討論助學生交流工作經驗Aston Institute校長劉美儀指,提供商業管理高等文憑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職業導向的課程,培訓具國際視野、營商技能及管理知識的人才。」課程涵蓋全面,包括人力資源、法律、會計及金融、市場推廣及營運管理等。

「我們鼓勵學生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故學校會將相關的工作招聘告示張貼在內聯網,希望幫助學生獲取工作經驗。上課模式以小組討論為主,學生可互相交流工作經驗,了解不同公司運作,從中學習。」劉校長指,課程非常具彈性,「學生可選擇下午或傍晚課堂,一年共有四個學期,每個學期不設修讀學分的上限或下限,學生可根據能力及不同情況作出調節。」另外,學校亦提供學術支援服務,如學生對功課或課堂有疑問,可預約老師進行課業輔導。

多元升學出路 商界行家任講師

獲取BTEC學歷後,學生可從三個途徑繼續升學。「首先,學生可銜接到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或選擇在港修讀;第二,學生可循Non-Jupas途徑報讀本地九所大學;第三則是報讀海外超過二百所大學。」

劉校長指,BTEC課程的講師有一半擁有博士學位,所有講師均具二十年或以上的商界管理或教學經驗,「他們來自不同商界背景,如銀行業及市場推廣等,可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行業經驗。」

文憑試畢業生及在職人士 均可報讀

劉校長指,BTEC課程收生的學歷要求為文憑試一科二級成績,舊制中七畢業生及毅進課程畢業生均可報讀;另外,英語水平要求為文憑試英文科二級或雅思(IELTS)英語水平測試5.0分。課程為期年半至兩年,學生主要是文憑試畢業生及希望繼續進修的年輕工作人士。約八成學生完成BTEC課程後,會升讀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出路亦非常廣泛,「不少學生從事零售業、公務員、銀行業、活動統籌等行業,現在亦愈來愈多學生邁向創業之路。 」BTEC課程兩年學費為六萬二千四百元,共十六科,而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學費則為七萬三千元一年。

文憑試放榜在即,學生可以攜同成績單前往學校報讀BTEC課程。「如學生於文憑試英文科未能考獲二級成績,可於本校進行『Password Test』,考獲5.0分者可豁免IELTS英語水平測試。」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