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另類升學途徑 成就精采人生

05 Aug 2016
轉眼間,大學聯招結果將於8 月8 日(下周一)公布。今年超過二萬三千名考生考獲「3322」基本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較去年增加1.9%,然而經聯招提供的政府資助大學學位只有1.5 萬個,即接近萬名學生須另覓出路。不過現時升學途徑多元化,同學除可報讀自資課程外,亦可在港修讀海外學位,而家庭經濟能力許可的同學,更可考慮到海外升學。所以,只要把握機會,活出精采人生亦無難度。

攻讀心理學
職場上四通八達
文憑試成績已公布,同學可能會因一時失準,導致中文或英文科目達不到基本入讀大學要求而感到苦惱。Upper Iowa University為一所成立於1857年的美國院校,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心理學,以及市場學丶管理學及財務管理學,與本地的學士課程一樣同為四年制,入學要求為「3322」,但由於Upper Iowa University是所美國院校,「3322」的「33」並不局限於中文及英文科,可以以其他科目取代。如同學達不到「3322」的基本入學要求,可選擇報讀該校為期八個月的大學基礎課程,再報讀學士學位課程。完成課程取得學位後,同學更可以報讀八大的碩士課程,提升個人資歷。

查詢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 - 香港分校
電話 2510 8991
電郵 info@uiu.edu.hk


體驗英國大學生活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非牟利)提供學士丶副學士及銜接學位課程供同學選擇,學士課程包括會計及財務(榮譽)文學士學位丶市場(榮譽)文學士學位丶工商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丶電腦學(榮譽)理學士學位丶犯罪及調查學(榮譽)理學士學位。由於提供的學士課程均為英國學士課程,同學只需花三年便能取得學位,更可在第四年報讀碩士課程。副學士方面,同學完成副學士課程後,可直接接駁上學士課程的三年級,完成課程後便能取得學士學位。此外,同學更有半年的時間到英國院校Teesside University交流,體驗英國大學的宿舍生活及結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去年便有五十位同學到Teesside University交流。

查詢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電話 2782 2433
電郵 enquiry@hkit.edu.hk


在港修讀海外學位
可獲頒授西倫敦大學資歷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下稱能仁)主要開辦基礎文憑、副學士及學士課程。文科方面包括中文及英文,商科包括會計、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銀行及財經事務等工商管理學科。此外,能仁亦成為英國西倫敦大學在港的合作夥伴,協辦其在港於10月開辦的學士、銜接學士、學士後文憑及碩士課程等。

成績達到入讀學士學位的要求「3322」的學生,可選擇自資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若同學英文科達四級,數學達三級,而其他任何三科達三級,毋須考慮中文科成績,可以修讀能仁協辦的英國西倫敦大學的心理學及輔導理論(榮譽)理學士課程。課程為三年全日制,在港修讀,修畢課程後可獲由西倫敦大學頒授的資歷。

查詢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電話 3996 1000 / 3996 1001
電郵 registry@ny.edu.hk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