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四狀元三選港大 頂級尖子多讀醫

08 Aug 2016
港大醫科院
(星島日報報道) 大學聯招結果今日揭盅,今年參與聯招逾五萬三千多名應屆考生,有一萬八千名獲學士學位取錄資格,取錄人數及比例均創歷年新高。香港大學繼續囊括最多七科5**狀元,四名應屆狀元之中有三人選讀港大,十九名六科5**榜眼,港大亦獨佔十五名成為大贏家。報讀法律而平均成績達5*級的考生有一百零三人,港大法律學院囊括了一百人。中大則取錄了一名狀元及三名榜眼。

大學聯招今晨九時在網上公布遴選結果,今年約五萬三千七百多名考生經聯招報讀八大,以及公開大學自資學位課程;其中三成四,即一萬八千二百多人獲學士學位課程取錄,人數及比例均創了一二年首屆文憑試以來的新高,獲取錄比例較去年急增四個百分點。大學聯招處昨公布數據指,六成七考生獲首三志願(BAND A)取錄,較去年跌六點五個百分點。

今屆文憑試共誕生四名七科5**狀元及十九名六科5**榜眼,本報成功聯絡其中二十人,逐一查詢他們選填的首志願,比照多所大學昨公布的取錄成績。香港大學囊括三名狀元及十五名榜眼而成為大贏家,獲取錄狀元分別是拔萃女書院的姚子晴、皇仁書院的黃灝森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史泳桐,三人分別獲牙醫學、醫科與工商管理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取錄。港大取錄的十五名榜眼之中,十三人入讀醫科。

港大取錄二千五百名聯招考生,以四科核心科目及最佳一科選修科目計,平均收生成績為二十五點九三分,低於去年二十六點二二分。此外,報讀法律而平均成績達5*級的考生中有一百零三人,港大法律學院囊括了一百人。

中大則取錄一名七科5**狀元及三名六科5**榜眼,其中女拔狀元張綽倩將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中大工程學取錄一名五科5**考生,是全港所有聯招院校的工程學科中收生成績最佳。港大及中大亦分別取錄二十及十八名精英運動員學生。

至於科大則取錄一名六科5**榜眼,港大同學會書院的吳睿朗成功入讀該校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

在資助大學學額不變,但考生人數下跌,入讀大學機會不跌反升。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分析,今屆考生在選科策略較以往進取,導致聯招首三志願取錄比例下降,但相信聯招放榜不會派得太差,「Band A入不到,Band B都一定入到」。他提醒考生做好兩手準備,如獲取錄課程並非心儀學科,不宜盲目選取。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