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逾50精英運動員獲大學取錄

09 Aug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精英運動員一方面要應付訓練和比賽,另一方面要兼顧學業,逾五十名傑出運動員今年成功入讀大學。中文大學表示,今年有十八人獲運動員獎學金,其中包括曾為香港田徑隊成員、一三年代表香港參加東亞運動會獲得銅牌的潘幸慧,她將入讀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其他獲取錄的運動員,包括在田徑、游泳、巧固球、手球、划艇、空手道、羽毛球、排球、劍擊、網球及柔道有傑出表現。

將於九月入讀中大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並獲頒「運動員獎學金」的潘幸慧,是學界及公開田徑賽的常客。她在一二年刷新四百米香港女子青年紀錄,並保持至今;曾為本港田徑隊成員,在中學階段已積極投入田徑運動,是校隊的中堅分子;她希望來年代表大學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香港大學表示,今年有二十名運動員通過精英運動員推薦計畫入讀;城市大學有十二名運動員循聯招取錄;香港教育大學有六名精英運動員入讀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理工大學表示,今年有一百七十八人申請傑出運動員推薦計畫,當中一百二十一人獲有條件取錄或額外加分。

另外,出身基層家庭、一度去做「洗頭仔」的劉同學(Will),考獲最佳六科共三十分成績,物理更考獲5**。原擬入讀科技大學計量金融學的他,最終只能入讀中文大學風險管理,他回應指「雖然有點失望,但對大學生活有期望」。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