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科大商學院膺年度最佳學院

14 Dec 2016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中)表示,CEMS有龐大的商學院和跨國企業網絡,其國際管理學課程有助學生日後發展國際事業。
(星島日報報道) 以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聞名的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加入全球管理教育聯盟(CEMS)短短三年,便擊敗全球二十九所頂尖大學商學院,獲選為今年的「年度最佳學院」。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指,今次獲獎彰顯了學院的國際地位,有助學生體驗商界真實情況,為日後發展國際事業做好準備,並透露明年將開辦商業分析學理學碩士,是學院第十個理學碩士課程。

一九八八年在歐洲成立的CEMS,成員包括全球三十所頂尖的商學院和大學,例如倫敦政經學院、巴黎HEC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和清華大學等,科大商學院在一四年加入,是本港唯一的成員。這些學院共同設計、提供內容統一的國際管理碩士課程,修讀期為一年。學生在其報讀院校,以及其他海外成員學院各自修讀一個學期後,可獲得兩所院校頒授的學歷,受CEMS成員學院的承認。

CEMS每年均向所有該課程的畢業生進行問卷調查,包括院校及各學科的評分,今年高分選出科大商學院為年度最佳學院。譚嘉因指學生對課程安排、學習機會和各種細項的評價很高,而選修科「環球宏觀經濟學」,更以滿分獲選為年度最佳學科之一。他認為獲獎彰顯了學院的國際地位,加上CEMS擁有龐大的商學院和跨國企業網絡,有逾八十家企業夥伴為學生提供工作坊、企業參觀和實習機會,有助他們體驗商界真實情況,為日後發展國際事業做好準備。

大華銀行是科大最大的CEMS企業夥伴,其大中華地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指,過去兩屆共提出四個企業計畫,由豐富經驗的導師帶領學生參與實習,有學生因表現優秀,畢業後即獲聘用。正在科大修讀國際管理學的碩士生王璐怡,本身擁有德國商科本科學歷及兩年相關工作經驗,她指CEMS課程提供機會,讓她認識不同地區的商界文化,為期一年的課程既充實亦有效率。

另外,科大商學院明年將開辦第十個理學碩士課程,主修商業分析,適合有資訊系統、營運管理或統計學背景學生修讀,課程分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譚嘉因解釋,在大數據時代下,如何培養商業分析能力,以解決金融、市場等行業的挑戰備受各方重視,課程招生一星期以來已收到不少申請,反應相當熱烈。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