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港科院倡重整 學界反應不一

07 Feb 2017
(星島日報報道)港科院早前發表STEM研究報告,批評近年修讀數學兩個延伸單元(M1和M2)比例持續下跌,不利大學理工科系收生,導致STEM人才斷層問題,更建議把數學科與M1及M2整合為三種不同課程,分別供文科、理科及商科生修讀。有校長認同建議,認為長遠應改革數學核心課程。

港科院發表的STEM研究報告,建議把數學科與兩個延伸單元,重整為供文科、理科及商科生修讀的數學科,學界反應兩極,有意見更認為是重走「文理分流」。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則認為,建議值得學界去探討,「為不同能力學生分設數學科核心課程,例如為文科生而設的MA(Maths for Arts students)、為商科生而設的MB(Maths for Business students),較將M1和M2轉為選修科更可取,因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林日豐稱,當局建議數學必修部分三年總課時為二百五十至三百一十三小時,必修部分與一個延伸單元的課時就只有三百七十五小時,意味M1和M2所佔課時有限,令數理能力一般的學生未必能應付。他又認為大學須改變對取錄新制高中生的心態。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