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全球年輕大學榜 科大升至第二位

06 Apr 2017
科技大學表現再上一層樓,在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位列第二。
(星島日報報道)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全球年輕大學二百大,就校齡五十年或以下的大學排名。本港三所年輕大學成績大躍進,科技大學由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城市大學從第二十位躍升至第七位;理工大學由第二十七位升至第二十位。排名榜編輯稱,本港大學表現是自一三年以來最好,又指看好本港年輕大學未來發展。

《泰晤士報》第六年公布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由去年一百五十大,擴展至二百大,上榜大學來自四十八個國家或地區。機構按十三項指標評審院校表現,包括教學、學術研究、研究數量、國際化、業界認受等。本港有三所登上排行榜,並躋身二十大,是自一三年以來表現最好。

科技大學由第三位,再上一層樓,升至第二位,僅次於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是「亞洲第一」;城市大學由去年排第二十位,躍升十三級至第七位。理工大學由第二十七位升至第二十位。

排名榜編輯Phil Baty分析,本港年輕大學未來仍大有可為,一九九一年創辦的科大,更是「Y世代」(一九八六年至一九九九年創辦)最佳大學之一。他認為本港有份帶動亞洲年輕大學的冒起,但未進一步解釋本港大學排名上升理由。

科大對結果感欣喜,認為建校短短二十六年,在全球頂尖學府中,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清晰定位,以及矢志發展成為一所國際研究型大學,提供優質教育和研究,並着力推廣跨學科教育、創業精神等。

城大校長郭位通過發言人指,從排名可見,學校落實兩個五年策略性發展計畫、推動教研合一及轉化科研成果,已取優良成效。

理大回應指,對獲認同感高興,會以「啟迪思維,成就未來」作為教研的承諾。

整體而言,亞洲地區表現突出,香港、韓國及新加坡合共五所大學成功躋身十大。韓國的浦項工科大學及韓國科學技術院,分別排第四及五位。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位列第三位。

Phil Baty稱,美國大學佔據世界大學排行榜,但在年輕大學排行榜,只有百分之三的大學來自美國。另外,創辦於二〇〇九年的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躋身第九位,是同期大學之中成績最好。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