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教大幼教最搶手 117人爭一位

26 May 2017
教大幼兒教育繼續成熱門課程,平均一百一十七人爭一位。
(星島日報報道) 大學聯招改選日前截止,以首三志願報讀人數計算,教育大學的幼兒教育繼續成為競爭最激烈的學科,多達一百一十七人競逐一學額。其次是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五十人爭一席。體育系及社工系亦受歡迎,平均逾四十人爭一位。有升學輔導老師指,近年轉系或轉校的學生數字增加,同學須多反思自身興趣、追求的夢想。

中學文憑試於七月十二日放榜,考生本周二完成放榜前的聯招改選。參與聯招的九所大學昨公布選科人數,以首三志願(Band A)計算,教大的幼兒教育一如以往「爭崩頭」,有二千一百人報讀,爭奪十八個學額,平均一百一十七人爭一位。

多個學科競爭情況都相當激烈,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僅十四個學額,有七百一十一人報讀,平均五十人爭一位。其餘平均逾四十人爭一席的受歡迎學科,包括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社會工作、工商管理(專修待定);教大體育教育、心理學。

護理學亦屬熱門學科,香港大學護理學是該校最多人報讀的課程,平均十人爭一席;理工大學競爭情況相若;中文大學平均八人爭一位。公大護理學(普通科)平均八人爭一位,獲「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SSSDP)資助的相同課程則七人爭一席;護理學(精神科)平均四人爭一位。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認為,體育學系、電影課程等非職業導向課程受學生歡迎,反映他們對自己興趣的認知提升,他認為現時中學生通過「其他學習經歷」(OLE)有機會接觸不同範疇,如音樂、剪片、藝術等,令他們可發展更多不同興趣。

文憑試今年踏入第六屆,吳寶城稱亦有聽聞大學生轉系、轉校情況增加,他認為學生不應忽略「自我認識」過程,不要只花時間了解學科門檻、收生方法等,而是要反思自己的興趣、人生的夢想。他稱中學生未必有很多人生閱歷,但可通過做暑假工擴闊眼界,藉此了解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元素。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