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少數院校開辦資安課程

03 Jul 2017
(星島日報報道) 資訊系統保安的相關知識十分專業,鄺文迪表示,一般電腦或工程學系對其涉獵不深,職業訓練局舉辦的資訊及網絡安全高級文憑則是香港現時少數專門教授資訊系統知識的課程之一。

資訊及網絡安全高級文憑課程為期兩年,職訓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資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博士表示,課程對文憑試學生的選修科沒有特定的要求,首兩個學期的課程為所有同學打好基礎,教授寫程式、數據庫等知識,之後三個學期開始教授電腦保安的知識,如安全審查、電子商業保安、網絡保安等。同學亦要到銀行、數據中心等不同公司實習。

梁秉雄表示,部分完成高級文憑的學生會繼續升學,多數就讀計算機科學或理工大學的資訊安全學系,其餘同學有八至九成能即時就業,在銀行、電視台等各種機構從事資安的工作。他建議對資安有興趣的學生可先加深對電腦系統的知識,另外可參加職訓局資訊科技系舉辦的工作坊,以往的工作坊曾經教導中學生製造無線上網路由器,再在路由器中加入保安程序,希望藉生活化的例子令中學生對資訊系統保安產生興趣。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