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文憑試放榜 1.4人爭一學位

12 Jul 2017
逾兩萬考生 跨門檻 ■考評局昨天公佈文憑試結果,秘書長唐創時(右二)表示,如考獲二十分或以上,應該有一定機會入讀八大。
(頭條日報報道)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逾六萬一千六百名考生中,約二萬零八百名日校考生考獲「三三二二二」以上成績,取得八間大學的入場券,但八大學位僅得一萬五千多個,平均每一點四名考生爭奪一個大學學位,最後約有五千八百名考生將無法跨入八大門檻,須另覓升學途徑。

文憑試考生人數持續下跌,今年有六萬一千六百多人應考,當中日校考生有約五萬一千人,較去年減少約五千人,整體人數較去年下跌九點五百個分點。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昨天表示,今屆文憑試考生整體成績略遜去年,但跟前幾屆相若,不足七成日校考生能夠在中、英文在內的五科中考獲第二級或以上的成績,較去年微跌一點五個百分點。

近四成一日校考生,約二萬零八百人,取得「三三二二二」八間大學的基本入場券,較去年下降一點三個百分點,實質減少約二千七百人。然而,大學聯招學位只有約一萬五千個,換言之,平均每一點四個考生爭奪一個大學學位,競爭不如去年般激烈。約有五千八百名考生即使成績符合入讀八大最低要求,最後因學位不足而不獲取錄。

唐創時指出,考獲二十二分或以上的考生,約有八千三百人,他們入讀八大的機會較大。至於考獲十九至二十一分的考生,約有七千二百人,建議他們留意八大各學系的收生要求,爭取學位之餘,也應考慮其他升學途徑。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