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334學生知多D

公大擬辦物理及職業治療課程

22 Feb 2018
公大昨舉行新春傳媒聚會,校長黃玉山(前排左二)及副校長唐創時(前排左一)介紹公大最新發展。
(星島日報報道) 公開大學公布學校的最新發展。隨著新的健康及護理學院剛成立,院長李國麟指,未來擬開辦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本科課程,以及脊醫博士等新課程,培育護理專才;公大是本地首所院校,在護理學引入虛擬實境技術作教學用途。學院的新大樓將於二〇二〇年落成,並設立由協康會營運的特殊教育中心。

公大舉行新春傳媒聚會,副校長(行政及發展)唐創時表示,公大健康及護理學院剛於上月成立,學校亦正進行擴展,以培育更多護理學專才。新的健康護理學院大樓將於二〇二〇年落成,日前已經動工,每年惠及二千八百名學生。公大將與協康會合作,於新大樓設立特殊教育中心,讓修讀幼兒教育課程的學生更了解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兒童。

新成立的健康及護理學院於未來數年亦開辦多個新課程。院長李國麟指,學院即將推出全港首個營養學碩士課程,以及脊醫博士課程;學院現正就脊醫課程,與美國一所有豐富培育脊醫人才的院校進行磋商。本科學位的新課程則包括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學士課程,李國麟指物理治療課程預料最快一九學年推出,初步收生四十至五十人,費用或與護理學課程相若,每年十一萬至十二萬元。

為推廣社區健康,新學院亦推出紓緩護理,以及青少年健康證書課程。在教學方面,李國麟表示,學院引入虛擬實境(VR)技術,用作解剖學和生理學的講解,「希望增加護理學學生對臨牀護理學習的信心。」

副校長(學術)關清平指,香港每年舉辦多項大型體育盛事,學校為培育活動專業管理人員,推出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學士課程。連同此課程,公大於一八/一九學年共有十二個全日制本科課程獲「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SSSDP)資助,提供共一千零四十個學額。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