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選科攻略

港大夥倫敦大學學院 推法律雙學位課程

21 Sep 2016
首批獲學位課程取錄的四名學生(後排左起)張恩華、白晉霖、夏明心、黃朗妍,以及港大法律學院副院長(國際事務)溫文灝(前排)。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作為國際都市,法律專業需求日趨全球化。香港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今年共同推出法律雙學位課程,學生可並時了解英國和香港的法制及體驗兩地教學模式,擴闊自身國際視野,完成四年課程後,將獲得兩所大學分別頒授兩個法律學士學位。首批獲得此學位課程取錄的四名學生將於本月下旬遠赴倫敦大學學院,展開首兩年學習生涯。

為了培育具國際視野的新一代法律人才,香港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今年度合辦四年制法律雙學位課程,欲報讀的中學文憑試考生須考獲六科至少三十六分,同時每科最少考獲第五級成績,兩院校將分別取錄五人,合共提供十個學額。獲取錄學生一、二年級將遠赴倫敦大學學院完成必修科目,一年級暑假均獲機會留英實習,而該學院首兩年學費合共約三十六萬港元,其後兩年則回到香港大學選修有興趣的範疇及進行職業實習。

港大法律學院副院長(國際事務)溫文灝表示,在法律行業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行業對不同文化有認識的人才需求甚切,「不少律師事務所在國際設分部,法院判案時又會同時參考其他國家法院的案例。」他續道,兩所院校各自擁有不同強項,「以歐盟法為例,英國的法律學院肯定教得比較深入,而學生回到香港後則可進一步了解內地法制。」

收生方面,他指課程着重學生對世界及身邊事物是否好奇,「特別要對閱讀有興趣,以及對學習持開放態度。」又會從學生遞交的個人陳述中了解其工作及生活經驗。即將前赴倫敦的張恩華是首批獲課程取錄學生之一,於國際文憑(IB)課程憑四十四分佳績入讀,他認為課程提供兩年海外學習經驗十分難得,加上取得學位後亦能免考本地海外轉換試(conversion exam),期望將來就業發展能橫跨兩地。

另一名獲取錄學生黃朗妍中學時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她希望將兩地學習模式融會貫通,「港大採用問題導向學習,倫敦則着重培養國際視野,日後執業時可將兩地所學法律知識相輔相成。 」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