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選科攻略

需修讀深造課程 考取註冊資格

23 Jun 2017
營養師主持健康飲食講座。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沒有營養師註冊制度,在本地執業的註冊營養師均為海外註冊(主要為英國、澳洲、加拿大及美國)。要成為註冊營養師,先要修讀營養學及其相關的本科生課程,獲得學位後,再報讀營養學深造課程,通常為學士後文憑課程或碩士課程,經臨牀實習及考試後,便可在大學所在的國家註冊,取得專業資格。

目前中大和港大的理學士課程皆有提供「食品及營養學」主修科,又或理工大學的食品科技與食物安全學士,課程中亦有涉及食品及營養學的內容;完成課程後,可負笈海外(英、澳、美、加)修讀認可的營養師銜接課程,考取當地的註冊營養師資格。本地方面,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亦有和英國University of Ulster合辦兩年制本地兼讀課程「人類營養學及營養治療學深造文憑或碩士課程」,通過本地醫院實習及考試後,可申請成為英國註冊營業師。

此外,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去年與澳洲La Trobe University合辦全新的人類營養學學士課程,畢業生可具備申請成為澳洲當地助理營養師的資格。

有志成為註冊營養師,可向「香港營養師協會」查詢相關課程︰www.hkda.com.hk。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