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考試攻略

文憑試口試 遲逾15分鐘不准考

15 Dec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繼增加中學文憑試考試費用後,考試及評核局調高包括覆核成績、補領准考證等考試行政費用,增幅約百分之三。明年文憑試新規定,考生在語文科目口試遲到逾十五分鐘,將不能於當日應考;考生亦須在答題簿填寫正確試題編號,否則評閱或受影響。

一七年中學文憑試將於明年三月開考,考評局昨派發《考生手冊》,各項考試附加費加費約百分之三,如重閱語文科答卷將增加二十三元,至七百九十四元。考評局解釋指,已考慮本地經濟狀況、通脹、考生負擔能力、考評局財政狀況等多方面因素,又稱覆核成績後,考生成績如有提升,可獲退還有關費用。

現時語文科口試遲到而不獲應考的時間規定不一,明年文憑試實行新規定,中英文科口試劃一為遲到逾十五分鐘,考生將不能於當日應考,須更改考試日期;考生亦須注意在答題簿上,正確的試題編號方格內填畫「X」號,亦不可在答題簿上作答逾一條題目,否則評閱或受影響。明年文憑試在三月三十一日開考,核心科目以通識教育科最先考核,在四月三日舉行。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