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基層優異生獲劍橋酌情取錄

20 Aug 2015
王影琳坦言父母實在無法負擔每年近四十萬港元的留學費用。
(星島日報報道)教育局推出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畫」,資助成績優異的學生到世界知名大學升學,首屆的申請結果明日公布。其中一位申請人、來自基層家庭的應屆文憑試考生王影琳,雖然在中英文及通識三科考獲5**的成績,但未達英國劍橋大學法律系有條件取錄要求,令她無緣進入獎學金次輪面試;猶幸數日前獲劍橋酌情取錄,學位失而復得,更獲教育局安排於本月底再次面試,有望成功申請獎學金赴英升學。

畢業於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王影琳,在學成績一向優異,一月時更獲劍橋大學法律系有條件取錄,惟文憑試中生物科未能取得五級成績,令她不符合有條件取錄的要求,幸獲校長去信求情,數日前獲劍橋酌情取錄,更因此獲卓越獎學金計畫再次檢視其申請,並在本月底獲面試機會。

本身一家五口住公屋的影琳表示,一直明白家庭的負擔很重,中三開始已積極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靠比賽的獎金與校內的成績獎學金,應付日常上課的開支,甚少問父母拿零用錢。今次獲劍橋大學取錄,終能一償到普通法發源地英國學習法律的心願,感到高興,但擔心每年約四十萬元的學費與生活費。雖然有親友曾表示,願意資助她到英國升學,但影琳始終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

對於獎學金的面試結果,她坦言不敢估計自己有多少機會能成功獲得,因為在香港未有開辦的課程會獲優先考慮,而且計畫有逾六百宗申請。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