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星島升學就業展 助考生籌劃前程

24 May 2016
今屆中學文憑試的主要科目考試已經結束,現時距離七月十三日的放榜日,尚有近兩個月,相信應屆考生們,也開始計畫升學或就業之路。事實上,文憑試後,同學對自己的表現,大概已心?有數,但面對前路,難免仍會感到迷惘。Elsie知道,由星島新聞集團旗下招聘媒體《JobMarket求職廣場》及《EDUplus.hk》主辦的「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將於六月四日至五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屆時將有超過六十個展位及二十場講座,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在首天舉行的開幕禮,大會更邀得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唐創時為主禮嘉賓,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及其他嘉賓,則會為博覽剪綵。

Elsie跟星島新聞集團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Fanny)傾過,知道今次是集團首次舉辦大型的「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為同學和青年人提供一站式、有系統的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讓他們可以有知情的選擇,包括了解院校的入學要求、學額、過往收生成績、面試時間等。

Fanny表示,今年文憑試考生約為六萬八千二百人,當中五萬七千二百人是日校學生,然而,根據教育局的數字,單是本地升學的學額,包括學士學位課程、副學位課程、毅進等文憑課程、職業課程的總額,合共已有約七萬八千個,再加上海外升學的選擇,同學的出路確不少,故博覽將以有系統方式,介紹不同的升學途徑。

聽Fanny說,今屆博覽有超過六十家教育及招聘機構參與,並劃分成「本地教育」、「海外教育」、「企業招聘」及「職業培訓及其他機構」四大展區,同學可按需要到不同展區搜集資料,例如在「本地教育」及「海外教育」展區,就有多所本地及海外院校及教育機構,為畢業生或持續進修人士介紹最新、最熱門的課程資訊。

此外,多所海外寄宿中學、大學及諮詢機構,亦有專人介紹各類海外先修班及大學銜接課程,為準備海外升學的學生,提供不同的海外升學途徑。

至於決定投身社會工作的同學,Fanny表示,也可嘗試在「企業招聘」及「職業培訓及其他機構」展區找到出路,其中在「企業招聘」區,就網羅了各熱門行業,包括零售、餐飲、服務、美容、銀行、地產等,多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屆時將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暑期工職位,並即場進行招聘與有興趣的人士面試,此外,多家機構亦會為年輕人提供職業規劃的資訊,協助他們作出就業選擇。

對於前路仍很迷惘的學生,在「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中,同樣也可能找到啟示。Fanny表示,今次博覽邀請了多間會協助青少年作生涯規劃的非牟利機構參與,為入場的青少年和在職人士提供不同的活動及服務,例如DISC性向測試、升學諮詢服務、興趣延展的生涯規劃、職業性向與生涯規劃等等。

此外,博覽中將有近二十場升學及教育講座,以「劃出生涯路」為方向,設定三大講座主題,分別是「飛躍職場,勇敢追夢」、「Like你人生,活出自己」及「升學解碼」,邀得教育界權威、演藝界名人及升學就業專家分享經驗和心得,包括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著名演員游學修、教育及輔導機構主力場總幹事劉孝偉,以及註冊社工謝黛霞等。

「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將於下周六及日(六月四及五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正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預先登記參加的讀者,可獲豐富獎品,詳情可瀏覽www.eduplus.hk/dseexpo4,或致電3181 3322查詢。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