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七自資院校共獲批五千萬

18 Sep 2015
(星島日報報道) 研究資助局公布一五至一六年度的「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畫」撥款結果,包括教員發展計畫、跨院校發展計畫,以及以院校為單位,資助金額較高的院校發展計畫。今年的院校發展計畫中,七所自資學位院校合共獲批逾五千萬元資助。

獲批最高資助額的?生管理學院,獲研資局撥款一千三百多萬元,成立「商學研究所」。?管校長何順文對成功獲批資助感到高興,指在過程中有親身參與,全校不同學院將會共同參與有關企業可持續發展、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的研究,並會設立一個行為實驗室,以及意見調查中心。他期望研究內容能升學院的教學質素,而非單純為了發表研究論文,因為教學與學生發展是?管首要目標。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亦獲批二百五十萬元,進行「社會發展與創新實務中心的實務研究計畫」。校長陳卓禧表示,獲批款項能增強港專的實力,又指港專的研究工作在起步階段,形容資助是「及時雨」,有助提升研究氛圍。

獲得六百萬元資助的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則會成立跨學科學術研究中心,轄下設置三個實驗室,分別會進行健康生活、食物安全,以及社會科學的研究。院長黃志漢認為,資助是一個好開始,能鼓勵教職員進行更多研究。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