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教局擬下學年推動 STEM 教育

09 Dec 2015
(星島日報報道)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下周一舉行會議,討論包括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與學生的中英語水平和關於微調中學教學語言政策、重置及重建低於標準校舍的政策及計畫、特殊學校教學與非教學人手的相關事宜,教育局向立法會遞交有關STEM教育的討論文件,考慮最快從下學年開始,落實包括更新學習領域課程等六大策略,以推動STEM教育。

教育局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遞交文件顯示,推動STEM教育是希望裝備學生具備能力應對社會及全球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挑戰,提升學生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並從中發掘人才配合本港和鄰近地區發展科學和科技的需要。

當局提出的六大策略,包括更新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學習領域的課程,在初中科學教育加入有關生命科學範疇的內容;至於科技教育,則會安排不少於百分之三十課時教授程式編寫概念等;其他策略包括增潤學生學習活動、提供更多學與教資源、加強學校與教師的專業發展、加強與社區夥伴的協作、檢視及分享良好示例。

教育局又指,上月已舉行兩場有關STEM教育的諮詢簡報會,逾九成與會者同意推動有關目標,當局亦考慮最快下學年起循序漸進落實有關建議策略。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