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國際學校需求研究月內完成

15 Dec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本港國際學校學額,向來僧多粥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指隨當局兩度分配空置校舍及校地,一五學年學額供應已滿足要求,全港共提供四萬一千多個國際學校學額。他透露政府正委託顧問公司就國際學校需求進行研究,預料月內完成。

吳克儉昨書面回覆議員林健鋒質詢指,在一五學年全港共提供逾四萬一千個國際學校學額,而學生人數則近三萬七千人,其中八成為非本地生,本地生則佔約兩成。

當局數據顯示本地生就讀國際學校的比例不斷上升,由一三學年的一成六攀升至上學年的一成九,而非本地生則從八成四跌至八成。

吳克儉解釋,當局已在一二年及一四年兩度進行校舍分配,共把五所空置校舍及三幅校地發展國際學校,在一四學年起逐步提供六千個學額,而當局亦對擴建兩所港島現有國際學校,給予政策支持,料在一七學年起分階段提供一千個學額。

教育局正委託顧問就國際學校學額供求進行新一輪研究,吳克儉透露料月內完成,當局將視乎研究結果,再考慮是否就發展國際學校進行新一輪校舍分配工作。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