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大學聯招資訊

「玻璃骨」女生摘「星」 冀考入港大法律系

13 Jul 2017
(頭條日報報道) 身體的先天限制,無礙在文憑試勇摘星級成績。「玻璃骨少女」何卓詠和兩名視障學生憑個人努力,排除萬難,在文憑試取得好成績。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何卓詠,患上俗稱「玻璃骨」的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骨骼脆弱易折,自小是醫院常客。她讀中三時不慎跌倒骨折,須休學並留醫兩個多月。面對身體限制,卓詠未有輕言放棄,躺臥病牀聆聽老師特別為她錄製的課堂錄音,勤加溫習,追趕學習進度。為應付文憑試,她為每一科自製筆記,憑努力考獲六科三十五分佳績。她坦言,經歷長期患病的痛苦,感激父母細心照顧,冀能入讀港大法律系,幫助弱勢社群。

同樣考獲三十五分好成績的喇沙書院考生陳柏豪,十歲時患上黃斑點退化症,平時溫書,依靠閱讀器將文字放大,無論應試備試都相當費時。

柏豪笑言,視障成為他學習的動力,推動自己努力和進步。本身考獲鋼琴八級資格的柏豪正準備報讀中大心理學系,希望以音樂治療別人。

喇沙仔克服視障 報讀心理學

黃凱強同樣患有嚴重視障,視力只有正常人一成,又患白化症,中一時經歷喪父之痛。為報親恩,臨近文憑試每日苦讀八小時,終考獲二十八分佳績。

另外,今年有十九名在囚人士應考,三人考獲「三三二二二」入讀八大最低成績要求,其中一人更取得二十一分。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