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大學聯招資訊

邊緣生湧恆管仁大

13 Jul 2017
馮同學和黃同學達到入大學最低要求,但預計不能入八大院校,因而報讀樹仁大學心理系。
(星島日報報道) 今年在中學文憑試得十九分或以上的考生,始較大機會入讀八大,不少成績低於十九分的考生,在領取成績單後,趕到自資院校報名。其中私立的樹仁大學,昨早已有不少學生前往報名,恆生管理學院亦表示今年報讀人潮較往年提早至中午出現。對於政府在新學年,向成績達「三三二二」並就讀合資格的自資學位課程的學生,提供有三萬元資助,有報讀仁大的學生坦言資助額吸引,但選科仍要以自己的喜好和目標相近為主,不會因有資助而選擇不感興趣的科目。

樹仁大學招生處人頭湧湧,校方預期今日收生人數大約一千人,學生即日報名、進行面試及通知是否取錄。昨日不少符合入大學的最低要求,但沒有信心能獲八大院校取錄的學生前來報名;更有部分甚至未達「三三二二」成績的學生也有到場。大批學生在招生處排隊,報讀社工系、英國語文系及社會科學系,學生均表示報讀自資大學學位作保障。

馮同學和黃同學達到入大學最低要求,但預計不能入八大院校,因而報讀樹仁大學心理系。黃同學收到職業訓練學院美容系的入學通知,但不會選擇該校課程,因為始終希望入讀大學。對於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的三萬元資助,她表示不是她選校的首要考慮,希望跟從自己興趣選科,若因科目在資助範圍內就選擇報讀,就讀過程只會是痛苦。她認為三萬元資助雖然吸引,亦為學生節省部分學費,但選科不能馬虎,要仔細考量自己的喜好和目標與科目是否相近。

另一位李同學稱自己成績一般,最佳五科的成績有二十分,希望能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SSSDP)的公開大學護理系,報讀樹仁大學社會科學系是買保險。他表示雖然亦有報讀東華學院護理系課程,但若最終未能入公大,則會選擇樹仁大學。?生管理學院亦指,今年的報讀人潮比往年提早於中午前出現,即使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約五千人,?管報名人數與去年相若,料仍能保持招收約一千三百名新生。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