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業訓練資訊

把握進修機會 為投身酒店旅遊業做好準備

14 Jul 2015
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可安排學員到香港賽馬會進行工作實習。
Connie (左) 和Marco謂,透過實習工作可以學會與同事相處的技巧,更得到了思考自己前路的機會。
怎樣才能成為一位出色的旅遊及酒店從業員,並能為客人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呢?香港酒店旅遊學院酒店管理及旅遊學課程總監何月玲(Kennie Ho)認為,從業員的個性和能力很重要,「他們不但要具備親和力、能善待客人,更要重視團隊合作精神、擁有良好的語文能力、有責任心並能夠應付長時間與輪班制工作。」有見及此,香港酒店旅遊學院特意開辦「酒店管理及旅遊學高級文憑課程」及「酒店管理及旅遊學專業文憑課程」,致力為業界培訓未來專才。

學員現身說法 因興趣踏上進修路 
有志投身酒店業的Connie,為了加快完成學位課程的步伐,便選擇在香港酒店旅遊學院修讀「酒店管理及旅遊學高級文憑課程」,該課程旨在深化學員對行政管理的基礎技能及實務知識,並協助他們掌握酒店內部不同崗位的運作及工作技巧。在導師的安排下,Connie有機會參觀不同的酒店及相關機構,「第一次接觸精品酒店後,才知道每間套房都各自有不同的主題風格,大大擴闊了我對酒店業的認識。」

就讀同一個課程的Marco則有意從事空中服務員或地勤工作,並希望藉課程學會待人處事之道,打好未來的就業根基。他指:「『前台款待實務』一科讓我掌握接待賓客的技巧;至於『房務管理』,則讓我有機會到酒店客房進行全面實地的培訓,從而明白執拾套房並非想象中那麼容易。」

除了在課程上學習理論知識外,Connie和Marco更有機會到香港賽馬會進行帶薪實習,了解該行業的工作實況。他們不約而同地指:「發現自己那套方法行不通,就改用另一套方法,有時候還要學會『執生』。」一星期一次的工作體驗,不但讓Connie和Marco學會與同事相處的技巧,更得到了思考自己前路的機會。

「一條龍」升學階梯 畢業生出路甚廣
Kennie Ho指,學員完成「酒店管理及旅遊學高級文憑課程」後,可選擇報讀「酒店管理及旅遊學專業文憑課程」,該課程將涉獵更多有關酒店及旅遊業的廣泛知識,例如郵輪旅遊及娛樂事業管理、航空營運管理、危機管理等,不但能幫助學員掌握營運行政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技巧,更能培養出分析、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多方面專業管理人才。

Connie表示:「外國的酒店市場較大,且擁有良性競爭環境,所以我打算先在本地升學及累積工作經驗,然後才到外國發展,冀能迎來更大的發展機會。」Marco亦表示會修讀「酒店管理及旅遊學專業文憑課程」,考取更高階的專業資格,為未來進修或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不得不提的是,香港酒店旅遊學院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除了可安排學員到香港賽馬會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進行工作實習,更可為畢業生提供全面及長期的就業支援,包括求職及面試技巧訓練、撰寫求職信及就業轉介,如九龍酒店、富豪酒店、專業旅運、環亞機場貴賓室等八十多家機構,有助他們能迅速投入酒店旅遊工作,甚至是會議展覽、賭場、婚禮統籌、會所及主題公園等服務行業。

香港酒店旅遊學院亦將會由放榜日起,一連五天( 15/7 - 19/7)舉行「即場招生」,屆時亦會提供即場面試及取錄,歡迎考生帶同文憑試成績申請剩餘學額,學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課程小檔案
課程酒店管理及旅遊學管理高級文憑課程 / 酒店管理及旅遊學管理專業文憑課程(課程由尚華書院提供)
院校:香港酒店旅遊學院
網址:http://www.hkhta.edu.hk/
查詢:2314 3221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