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業訓練資訊

IVE 新推安老護理基礎文憑

24 Aug 2015
IVE(沙田)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系高級講師王錦聰(左二)表示,學生完成課程後,有機會得到起居照顧員、安老院舍、殘疾人士保健員資格。
(星島日報報道)隨著本港人口老化,安老護理行業對人手需求愈來愈大,但行內人手嚴重短缺,社會福利署今年預留逾一億元推出「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畫」,在計畫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與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合作,推出兩年兼讀制基礎文憑課程,學生在課程中除學習理論外,亦會接受在職培訓,完成課程後可取得基礎文憑學歷及安老院舍保健員資格。

安老護理行業的人手嚴重短缺,社署舉辦「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畫」,希望吸引十八至二十五歲學生投身安老護理行業,在計畫下,IVE與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合作,推出安老及康復服務分流的兩年兼讀制基礎文憑課程,IVE(沙田)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系高級講師王錦聰表示,課程在未來四年提供共二百個培訓名額,內容包括由護士、社工等導師教授臨牀照顧、復康及心理照顧、專業保健員守則。

他表示,學生在課程期間,會獲到安老或康復服務單位,接受每周四十四小時在職培訓,培訓期間每月可獲九千九百元至逾一萬一千元不等,若學生能完成課程及畢業,更可獲退還全部學費。他續指,學生完成首年課程後,有機會得到起居照顧員、安老院舍、殘疾人士保健員資格,完成兩年課程後,可獲得基礎文憑(級別三)學歷,「學生若希望繼續升學,亦可報讀職業訓練局的高級文憑課程。」

已報讀課程的學生張育瑚表示,自己一直對長者服務有興趣,會考後亦曾在社福機構工作,她認為計畫能夠一邊學習一邊工作,非常吸引,期望完成基礎文憑後能夠繼續升學。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