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業訓練資訊

職訓局大嶼山開課「躍升」區內青年

17 Sep 2015
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劉克華(左二)與三位首屆計畫學員。
(星島日報報道) 大嶼山地理位置偏遠,到區外讀書就業的交通費昂貴。為使青年能夠在地區培訓、地區就業,職業訓練局與大嶼山發展聯盟合作,首次在大嶼山舉辦「躍升」青年發展計畫,為區內青年提供一年制的酒店款接基礎文憑,並結合區內多家企業的實習機會;學員在報讀時更已獲企業有條件聘請,變相「未畢業先有工」。有參與計畫的中六畢業生指,在區內上學毋須早出晚歸,能節省交通時間用於學業上。

有別於傳統酒店款接基礎文憑的課程,參加「躍升」青年發展計畫的學員在修讀基礎文憑期間,會獲安排到大嶼山的企業每周受薪實習一天,及早了解行業情況。學員在報讀課程的時候,便已獲安排職業配對,只要學員能完成課程,以及獲師友計畫的導師推薦,畢業後便能獲企業聘請。為了方便區內青年免受舟車勞頓之苦,職訓局更特別安排七成的課堂在區內上課,大大減省學生的交通時間。

首屆計畫共有二十五名學生參加,均在大嶼山居住,他們能在十家區內企業、逾七十個職位中選擇配對。大嶼山發展聯盟主席劉克華表示,計畫重點是青年培訓,而非招聘計畫,非常樂意看到修畢課程的學員選擇繼續升學;又指計畫下屆的名額將會增至一百人,鼓勵更多區內青年向上流動。

應屆文憑試畢業生趙崢傑,本來報讀了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的基礎文憑,但在迎新日後發現每日要上課至晚上六點半,連同車程要將近八時方能回家,因此與家人商量後,決定轉讀計畫開辦的課程,認為可將節省的時間用於學習之上。他希望通過計畫學習到顧客服務的相關知識,畢業後能繼續升學。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