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業訓練資訊

VTC一日派1.1萬學額 DSE考生搶報自資課程

13 Jul 2017
有學生取得成績後,到VTC排隊報讀課程。
(頭條日報報道) 中學文憑試成績揭盅,即使考獲「33222」取得大學入場券,但有邊緣考生擔心未能穩入八大資助學士學位,收到成績單後做好兩手準備。大批考生昨湧至職業訓練局和其他自資專上院校,報讀自資學位和高級文憑等課程,場面墟冚。職訓局連同透過「有條件取錄」確認的學額,昨日合共派出逾一萬一千個學額。

職業訓練局(VTC)於新學年開辦自資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和基礎課程文憑等課程,提供約一萬七千個學額,昨天統一收生。VTC副執行幹事鍾志杰指,統一收生首一小時,已有超過二萬人到全港分校了解課程,當中較受歡迎的包括酒店營運和廚藝等課程。

VTC表示,統一收生中心首日運作在昨日傍晚六時結束,連同透過有條件取錄確認的學額,合共派出超過一萬一千個學額,與去年相若。

?生管理學院亦出現排隊人潮,爭相報讀課程。?管校長何順文表示,報讀?管課程人數較預期理想,指報讀人潮比往年提早於中午前出現,即使今年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但他預計仍能保持招收約一千三百名新生。他相信政府宣佈資助學生修讀指定院校自資學位課程,對其收生有幫助,並預料部份熱門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和新聞及傳播收生將於今、明日內滿額。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指,不少學生仍希望獲得資助學士學位,但放榜日得知成績後,更清楚知道自己是否有機會考入資助院校,會考慮報讀自資學士學位。他指出,政府對自資學位課程提供資助,等如支持考生,料增加報讀的信心。當中有學生會考慮課程與未來工作的關係,例如選讀護理、社工和工程等課程,或報讀有機會升格為大學的院校,例如?管和珠海學院。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