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場就業

良好語文能力提升就業競爭

02 Aug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隨着職場對員工的語文能力要求提高,語文相關課程近年吸引不少年輕人注意。本港多所自資院校開辦的文學士學位課程,包括中國語文、英文、雙語研究、翻譯等。以能仁專上學院為例,中文課程由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前主任單周堯策劃及主理,特設中國歷史、佛學及中國文化與哲學三個副修課程,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近年職場愈來愈重視員工的中英文能力,因此與語文相關的課程深受文憑試考生歡迎。現時有至少四所自資院校開辦中文或英文文學士課程,其中能仁專上學院開辦的中文課程,首年預計學額六十人,課程內容全面,涵蓋古代經典、古典文學、現代文學、語言文字及專業文書五大範疇,幫助畢業生投身不同專業工作,鞏固語文與學術基礎,配合日後升學。

珠海學院的中國文學學系則有三個課程,分別是中國文學、中文文藝創作及專業應用中文,各提供六十個學額,首年學費為六萬九千元。?管亦提供中文課程,強調着重中文基礎知識及實務技能並重,畢業生可投身教育及文化創意等相關產業工作。

至於對英文感興趣的學生,可選擇報讀珠海的專業英語傳意、?管的英國語文或能仁的專業及跨文化傳意英文課程。此外,明德學院開辦的文學士課程,提供二百四十個名額,課程設有七個主修範疇,當中包括中國研究、語言及傳意,以及今年新增的社會與可持續發展等。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