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職場就業

中大首辦職業博覽助校友

09 Jan 2017
Jade(左)及Gabrielle初踏職場均曾經歷迷惘階段,寄語年輕校友規劃職業發展時多審時度勢。
(星島日報報道) 年輕人發展職涯常要作出抉擇,要充分了解職場方能漸入佳境。中文大學首次舉辦校友職業博覽,更邀得多位業界資深校友主持講座,並與一眾剛投身職場的年輕校友進行單對單就業諮詢服務,深入剖析行業晉升階梯及轉工求職錦囊。

中大日前舉行「中大校友職業博覽二○一七」,同場設十三場專題及行業講座及近二十個行業即場招聘攤位,由約三十名來自媒體、社福、金融、政府等業界資深校友拆解傳統及新興行業的情況,包括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前運輸署署長黃志光等;場內更設「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校友藉由聆聽新鮮人遭遇的工作困難,以同理角度為其找出問題盲點及作出解答。

中大校友事務處處長鄭健文指,校園與職場環境截然不同,本科畢業後具一至數年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在行業發展及職場規劃上往往衍生大量疑難,容易感到迷惘,「年輕人正值生涯再規劃黃金時期,通過個人諮詢可近距離了解職場須注意地方,同時預示自身職涯路徑將遇到的難處,走少些冤枉路。」

三年前從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畢業的Jade,一直從事公關及市場營銷,她坦言選讀人文學科時未有考慮就業前景,「以為可以留待職場再補足,但投身社會後發現『蝕章』,既人事複雜,自己又無人脈,一度很迷惘。」她稱講座助她有系統地審視社會大趨勢及需求,盼四十歲時能建立一盤小生意。

同樣三年前畢業的Gabrielle,坦言正在摸索不同職業範疇及發展方向,「雖累積一定工作經驗有優勢,但自己不傾向長期從事一個工種,希望趁年輕多嘗試其他行業。」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