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海外升學資訊

商業管理高等文憑 成為大學踏腳石

14 Jul 2015
商業管理高等文憑專為DSE畢業生及成年學生而設,學生最快一年半可完成課程。
課程認受性甚高,學生可循Non-Jupas途徑報讀本港八大院校,更可升讀超過二百所知名的澳洲及英國大學。
Aston定期舉辦不同活動,促進同學之間的感情。
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人才輩出,背後實有賴一眾教育機構不遺餘力, 培訓人
才。Aston Institute( 亞斯頓商科學校, 下稱Aston)一直致力透過教育提升個人競爭力,早前開設商業管理高等文憑的BTEC 課程, 為應屆DSE 畢業生提供多個出路。Aston 學術總監譚博士說,「BTEC 課程為培生(Pearson) 的國際證書資格之一,香港亦有多所國際學校採用BTEC 的課程,其認受性可謂全球數一數二。」完成課程後,學生更可直接升讀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最後一年),一圓大學夢。

課程靈活度高 教學質素獲保證
商業管理高等文憑專為DSE畢業生及成年學生(Mature Student)而設,學生最快一年半可完成課程。課程以靈活性高為見稱,譚博士說,「課程無分入學季節,學生可隨時報名入讀。為了方便學生按自己的時間表安排上課時間,課堂分為早、午、晚三個時段,靈活度甚高。」他又指出,過住曾有學生因私人理由,停學一個學期亦沒有問題。本課程雖以商業管理高等文憑為名,但學生選科自由度高,除了英語預備科目和必修科目外,還可按個
人興趣選修商業管理學或市場學科目,有助學生將來在專業路向發展。

此外,課程主要以小班教學,「平均每班約有十人,因為我相信小班教學,才能與學生有真正互動,令他們容易吸收知識。」同學亦因此與導師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在學習時更事半功倍。課程師資優良,以譚博士為例,他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院長、教授多個專上課程,其教學質素毋庸置疑。「每一位導師均擁有專上教學經驗,亦擁有碩士、博士的高等學歷資格,可保證教學質素。」

獲頒雙證書 升大學無難度
商業管理高等文憑是BTEC課程,畢業生不但獲頒Aston Institute頒發的高等文憑外,更可獲頒英國BTEC Level 5 HND高等國立文憑,學歷得到英國國家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 and Credit Framework(QCF)第五級認證,相等於香港副學士程度。譚博士說,「課程認受性甚高,學生可循Non-Jupas途徑報讀本港八大院校,更可升讀超過二百所知名的澳洲及英國大學,如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Oxford Brookes Universit等。」

值得一提的是,畢業生可在港直接升讀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最後一年)。「依數據顯示,去年有逾八成本校的畢業生報讀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工商企業管理及市場營銷管理,即代表學生只需要花三年的時間,便可獲得高等文憑及學士學位。」他續指,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為確保教學質素,學士課程均由該校的教授親自來港授課。商業管理高等文憑的畢業生出路甚廣,在過去三年間,有不少畢業生從事廣告、公關及市場營銷、銷售及零售業、公務員及政府等。

課程小檔案
機構:Aston Institute(亞斯頓商科學校)
課程:商業管理高等文憑(Advanced Diploma in Business Management & Pearson BTEC
Level 5 HND Diploma in Business (QCF))
電話:2866 9933
電郵:info@astonhongkong.com
網址:www.astonhongkong.com/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