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海外升學資訊

負笈海外新選擇 留學加國 鋪展移民路

14 Jul 2015
加拿大的留學費用相宜,讀書環境優美,教育制度與香港的新高中學制亦非常接近。
加拿大接受國際學生入讀當地的公立學校,吸引不少海外學生到彼邦留學。
信德海外升學移民中心教育經理容淑華(左)及移民顧問顏惠敏(右)。
文憑試放榜日漸逼近,一眾應屆考生正積極籌劃自己的升學出路。鑑於香港的大學學位有限,學生即使有好成績也未必能夠入讀心儀院校,因而改選到英國、美國、紐西蘭或澳洲升學。然而芸芸升學地,哪一個國家才是最佳選擇呢?信德海外升學移民中心教育經理容淑華(Sarah)表示:「雖然英國和澳洲都是熱門選擇之一,但加拿大的留學費用相宜、讀書環境優美,加上其教育制度與香港的新高中學制非常接近,且願意接受國際學生入讀當地的公立學校,實為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協助處理升學事宜
信德海外升學移民中心的總部設於加拿大溫哥華,主要業務範疇包括安家、留學、移民簽證等,其駐港辦事處則專責為一眾莘莘學子和家長提供升學、移民一條龍服務。Sarah指:「我們會先與學生溝通,了解他們過去三年的成績、個人興趣、意願、能力等,透過專業的教育顧問分析,先為他們篩選出適合的院校,再行安排面試。」

當學生作好選擇並獲該院校發生取錄信後,信德海外升學移民中心將會協助學生處理入學申請、辦理學生簽證,甚至包辦其他重要安排如寄宿、居住、監護人、接機等。即使學生在外地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向當地中心的職員求助。Sarah又表示,「由於大部分學校都不會直接聯絡家長,所以我們也擔當了兩者之間的橋梁,協助他們溝通,例如收發成績單、學生所需的課程通知等。」

升讀社區學院 循另一途徑圓大學、移民夢
能夠升上心儀的院校固然是好,但如果公開試成績不理想,Sarah認為,學生不妨先行報讀社區學院,並指出在加拿大升讀社區學院的兩大好處,「除了學費便宜外,也可以讓一些在公開試上失手的學生,先行在社區學院修讀心儀學系的科目,再憑該成績申請入讀一綫
大學。」

既然留學生要花數年時間在外地生活,何不充分利用這個優勢?現時已有多個國家推出移民政策,藉此吸引人才留在當地發展。信德海外升學移民中心移民顧問顏惠敏(Grace)指:「為了吸引更多國際留學生在加拿大學習及工作,加拿大移民局推行Post-raduation Work Permit Program(加拿大畢業工簽,簡稱PGWPP)政策,該政策是指學生在指定的大專院校完成證書、文憑、學士或碩士課程後,便可取得相應年期的工作簽證(最長不多於三年)。只要他們累積了一定的相關工作經驗,即可申請經驗類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所以有不少學生,甚至在職人士都視之為移民的踏腳石。」但要留意的是,每個省份的移民要求都不盡相同,「例如溫哥華和多倫多要求申請者必須在加拿大工作至少滿一年,至於中部地區如曼省等,則只要求申請者有不少於六個月的工作經驗。相較之下,不少人都會優先選擇到中部地區升學及工作。」

機構小檔案
機構:信德升學移民(Global Path)
電話:2381 1818
電郵:info@gpoverseas.com
網址:gpoverseas.com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