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海外升學資訊

留學美國 豐富人生閱歷 享受自由國度 賺取非一般體

21 Dec 2018
當你在香港工作,每天朝九晚六,過着營營役役的生活時,你會否想轉換新環境?不如離開繁囂的都市,赴海外報讀短期課程,既能充實自我,又可給自己一個歇息的機會! 美國教育制度完善,而且學術水平高,一直是香港留學生的熱門之選。麗斯美國留學中心顧問會按其個人意願及要求,為想留學美國的人士,提供切實可行的方案,助他們完成升學夢。

短期課程 滿足升學夢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資深教育顧問鄔慧潔(Kitty)表示,美國不少院校都設有短期證書課程,「課程適合完成了文憑試,希望重拾課本,但又覺得完成整個大學課程耗時太長的在職人士。」她指,這些短期課程為期一至兩年,而且學科選擇甚多,包括電子競技、幼兒教育、心理學、室內設計、運動治療、健身指導、採購及工商管理等。

她特別提到著名學府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跟娛樂產業有關的證書課程──UCLA的電視電影專業一直享負盛名,吸引大量有志投身該行業人士報讀,舊生當中亦有不少荷里活著名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學生可因應其興趣或個人需要,選擇主修導演、監製、表演、電影配樂等課程;而學生的英語要求為IELTS 6.5分或TOEFL 83分。」UCLA更提供會計、市場學、創業、傳理、景觀建築、工程、程式設計等多元化學科;而進修地點方面,除了加州外,學生更可以根據喜好選擇其他就讀的州份,如夏威夷、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等熱門地點。

2+2學制 輕鬆考進名校
Kitty指,除了一些實踐性較強的短期證書課程外,有志改善英語水平的人士,可報讀英語短期課程,「課程時間短至四星期,亦有長達一年。不論是在職人士,又或是十二、十三歲的青少年都可報讀。」

另外,她表示,如學生在美國的社區學院或私立院校修畢副學士,可依循2+2的升學模式,直接轉往入讀四年制大學的三年級,「此方法較輕鬆考進美國名校,學生又能以較便宜的學費完成學士學位,其畢業證書與其他四年都在同一所大學就讀的同學一樣。未有完成高中的同學,更可以選擇入讀部分社區學院有提供的高中完成課程,同時修讀中學及大學學分,畢業時獲得高中及副學士兩張證書,更快完成大學課程。」

修畢後可申請留美工作
凡於美國修讀學位課程都有機會申請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視乎所修讀的專業,畢業後於美國就業十二至三十六個月;有一些學位課程已經包括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CPT),即是指學生需要完成校方所規定的實習或就業時間才有資格畢業。此外,大部分學校都有提供校內工作機會,讓學生一邊讀書之外,亦可一邊工作,獲取工作經驗之餘,更可以賺取生活費。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將於明年1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假香港嘉里酒店舉行美國升學講座。屆時,Kitty及學校代表將會主持講座,向家長講解學生如何輕鬆進入美國名校。


機構小檔案
機構:麗斯美國留學中心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655號16樓1601-03室
電話:2391 9713
電郵:service@litzusa.com
網址:www.litzusa.com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