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通識熱話

學友社:67%求助考生難抉擇

17 Jun 2015
臨近文憑試放榜,不少輔導機構會開設輔導專解答應屆考生疑問,其中學友社的學生專,陸續接到不少考生有關升學抉擇的查詢,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副總幹事吳寶城表示,考生以往只會詢問基本升學資訊,但近幾年明顯發現考生的提問會較深入,可能跟學校推動生涯規劃有關。

青協、學友社等輔導機構,一直有提供放榜專輔導,尚餘不足一個月便放榜,學友社學生專上月接聽一百一十五個求助中,六成七面臨升學抉擇煩惱,較去年同期百分之六十輕微上升,吳寶城表示,愈來愈接近放榜,不少應屆考生擔心實際成績與想像有距離,因此向輔導機構求助。

不少學校近年推出生涯規劃,吳寶城指機構接獲的電話求助,內容亦有轉變,「以往考生只會問到較基本的升學問題,但現在的提問會較深入,例如他們會比較不同的課程,再詢問輔導員的意見。」他相信學校推行生涯規劃後,刺激一群沒有太多方向的考生,開始思考和策劃未來的路向。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