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通識熱話

英中聯會倡按六年收生指標調整

04 Aug 2015
現行「微調」政策,以周期結束前兩個學年收生表現,作為開班指標,但適齡中一人口跌幅未止,達標中一生比例亦創新低,英中聯會主席李鎮洪認為,在預計中一人口仍會大起大落下,無論在收生高峰抑或低谷「點人頭」均有盲點,認為應改為綜合參考六年收生表現,並考慮文憑試成績、增值指標等因素。

教育局迄今仍未正面表明修訂達標比例與取樣方法,外界焦點則集中於取錄八成半前列四成學生的指標,日後是否需要修訂。李鎮洪認為,關鍵是指標取樣僅重「微調」前兩年的學生能力,為教學語言政策帶來不必要風險,「六年前我們未意識到人口問題影響,尤其是適齡人口大起大落時,以最高或最低『點人頭』都有問題」。他認為較合理做法應檢視中學在過去六年來收生表現,可用中位數或平均數計算,同時可考慮更多指標,包括文憑試表現、增值指標等,以反映學校具備英語教學的能力與成效,「最重要是保留彈性與機會」。

星島日報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