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升學前的心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很期待某件遲遲未發生的事情的到來,但當事情真的要發生時,卻開始害怕起來?到外國留學,就是其中一件。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很早之前就知道要到英國讀中學。為了考到好的中學提早了一年做資料蒐集,考了學校的入學試,考了IELTS。萬事俱備,只等離開的一刻的到來。

      在去讀中學之前,我是從沒踏足過英國的,連貴得要命的遊學團也沒參加過。這趟旅程是多麼的不真實呀,就像十幾年來的生活即將要被顛覆一樣。或者是這種不真實感,令到我到離開前的一星期,也對離開這件事毫無感覺,彷彿只要不去想,就不會發生一樣。不會發生?為甚麼我會希望我不會去英國升學呢?對,我後悔了。在離開的前一刻。

      現在回頭看,這種充滿稚氣的後悔心情,是來自於對未來的不安感,及對未知的恐懼。但人不嘗試改變,又怎會進步呢?

       到了離開的那天,送別的人群在眼前消失了,平靜下來後,卻發現自己再次想起了當初的期待。跨過了那個障礙,知道自己只可去向前走時,便豁然開朗了。之後所發生的事,令我一丁點也沒後悔自己當初作的決定。到陌生環境升學,是可怕的,是令人擔憂的,但也是興奮的,是充滿生命力的。

      準備到外國升學的你們,請不要害怕,只要跨過了心理阻礙,便會發現之前的擔憂是多餘的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ec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