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1.4萬人報讀職訓 兩文憑課程已額滿

1.4萬人報讀職訓 兩文憑課程已額滿

  • 12 Jul 2019
文憑試放榜翌日,仍有不少考生到自資院校報名;職訓局統一收生現場,仍有不少到場報名或繳交留位費。
文憑試放榜翌日,仍有不少考生到自資院校報名;職訓局統一收生現場,仍有不少到場報名或繳交留位費。
(星島日報報道)中學文憑試放榜翌日,仍有不少考生到自資院校報名。屬下十多所院校設即場統一收生的職業訓練局,陸續有學生到場報名或繳交留位費,昨日已各有一個高級文憑課程及基礎課程文憑滿額。樹仁大學截至昨日已有近五千人報讀,校方指反應較去年熱烈;東華學院則指截至放榜前收到逾五千七百份申請。有不少成績未達「22222」的考生,幾經思索後決定報讀基礎文憑,冀日後銜接升學。

今屆四萬六千多名日校考生中,有約一萬四千人未能符合「22222」入讀副學位課程要求,佔整體約三成,這批學生如欲繼續升學,大多報讀基礎文憑或毅進文憑等。職訓局由放榜日起至下周一,在屬下十多所院校設即場統一收生,首日已累計派出一萬四千個學額,截至昨日,社會工作高級文憑和社會服務基礎課程文憑已宣告滿額。

不少成績未如理想的學生昨仍陸續到場報名,考獲十四分的游同學英文科未達標,放榜當日曾陪同學前往職訓局報名,但自己則沒有,幾經思索後翌日再到場報讀應用科學基礎課程文憑。「因為自己都有讀理科和數學延伸單元二,課程和我興趣都相關。」他稱英文科可能會申請成績覆核,不過認為就算讀一年基礎文憑亦可接受,冀日後銜接升讀副學位課程。

和游同窗的譚同學、謝同學和黃同學,昨日則到場繳交留位費,三子同樣報讀基礎課程文憑。考獲六分的黃同學對體育相關課程較感興趣,故選擇有康體元素的旅遊款接;選讀商業的譚同學則期望一年後可繼續銜接升學,「希望讀市場學副學士或高級文憑」。

另外,已獲台灣院校的副學位課程取錄的李同學,六科考獲十分,數學科和通識科成績僅獲第一級,經多日考慮後,覺得到台灣升學較遠,決定留港報讀酒店款接基礎課程文憑,「選擇職訓局因為是老師推介,指這裏的課程質素較好」。

其他自資院校方面,樹仁大學放榜日起一連四日設即場報名及面試,個別學科有筆試,校方表示,截至昨日總共有近五千人報讀一、二年級之學位課程,反應較去年熱烈,其中最熱門包括新聞與傳播學系、社工系及中文系等。

東華學院則指,截至放榜前收到逾五千七百份申請,又指經聯招收生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學士課程,包括醫療化驗科學、職業治療學、放射治療學及物理治療學等,平均十六至一百九十四人不等競逐一個學額,其中放射治療學競爭最為激烈。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