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童年患白血病改變人生「超級狀元」立志行醫

童年患白血病改變人生「超級狀元」立志行醫

  • 11 Jul 2019
甘浚祺童年時患急性白血病,這經歷令他立志成為醫生,以生命影響生命。
甘浚祺童年時患急性白血病,這經歷令他立志成為醫生,以生命影響生命。
中學文憑試結果昨日揭曉,九男三女成為狀元,但十二人中有十人報讀醫科,其中聖保羅男女中學「超級狀元」甘浚祺曾患白血病,他立志成為醫生,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

本屆共誕生十二名考獲七科5**狀元,分別來自九間學校,包括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喇沙書院、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保羅書院和培正中學;另外亦有首次誕生文憑試狀元的官塘瑪利諾書院、聖馬可中學。10狀元報讀醫科

除了聖保羅書院的黃瀚賢打算報考港大工商管理及法律雙學士、拔萃女書院蔡欣平獲英國劍橋大學取錄讀經濟外,其餘十人均打算報讀醫科,當中喇沙書院的黃子峯、許友灝及蕭子聰有意選中大,指中大教授較友善和無架子。皇仁書院的余曉逸、聖保羅男女中學甘浚祺、拔萃男書院周伯儒、聖馬可中學陳韋諾、培正中學葉卓穎以及拔萃女書院施雲芳仍在考慮報讀港大或中大醫科。而觀塘瑪利諾書院的杜焯賢則打算讀港大牙科。

甘浚祺對自己取得佳績感到驚喜,他小四至小五時曾患急性白血病,在公立醫院治療一年,獲醫護人員悉心照料,遂立志成為醫生,以生命影響生命。他來自中層家庭,父親是會計,母親是家庭主婦,年幼時家人有催谷功課,但自患病後家人改變了看法,給予很大自由。至於讀書心得,他指要以平常心應付,但溫習過程亦曾失去信心與動力,其間會打機減壓。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