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曾患抑鬱症華仁生 喜獲21分冀當幼師

曾患抑鬱症華仁生 喜獲21分冀當幼師

  • 11 Jul 2019
香港華仁書院曾患重度抑鬱症的曾昆洛(中),以及兩「榜眼」劉昊豐(左)、陳啟進(右)喜獲佳績。
香港華仁書院曾患重度抑鬱症的曾昆洛(中),以及兩「榜眼」劉昊豐(左)、陳啟進(右)喜獲佳績。
(星島日報報道)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今年不少學生亦考獲佳績,其中在單親家庭長大、年幼喪父,六歲起與媽媽和兄長生活的曾昆洛,更曾患上重度抑鬱症,昆洛在文憑試取得最佳五科二十一分,他期望入讀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成為幼稚園教師。

昆洛一直是校內的運動健將,愛好田徑運動的他最拿手項目是「三級跳」,中三時更代表香港出賽,但壓力卻在此刻悄然襲來,加上學業開始繁重,令他萌生逃避的念頭,中三時缺課大半年,其後更確診患上重度抑鬱症。患病後的昆洛學業成績下滑,由全級三十多名跌至七十多名。幸得教師、社工及醫生幫助,在中五後逐漸調整心態,「學習接受自己,不在意別人看法」。現時抑鬱症已治瘉,昆洛期望以自身經歷鼓勵他人,日後成為一名幼師,照顧和同是單親家庭、沒有爸爸陪伴成長的小朋友。

另外,港華今年亦有兩名取得六科5**的「榜眼」,分別是有意修讀建築的劉昊豐,以及劍指香港大學醫科的陳啟進。劉昊豐「文武雙全」,中一起成績名列前茅,多年來保持在全級頭五名,中五時擔任田徑隊隊長,專項是跨欄;陳啟進在照顧患癌的嫲嫲,深感醫生幫助病人身心,而媽媽是醫生,令他萌生讀醫念頭。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