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新移民男生克服英文奪36分

新移民男生克服英文奪36分

  • 11 Jul 2019
吳俊熙考獲六科三十六分佳績,將赴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升讀土木工程。
吳俊熙考獲六科三十六分佳績,將赴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升讀土木工程。
(星島日報報道)「我相信有付出必有回報。」來自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新移民學生吳俊熙,憑毅力和努力克服英文「遲起步」的難關,終考獲六科三十六分佳績,其中化學和數學必修部分更考獲5**,中文、通識、物理科以及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考獲5*,而英文亦考獲第四級。

在內地完成初中的俊熙,來港後須留班重讀中三,他形容入學時英文程度差,常常搞不清英文文法的使用,成績只屬中下水平。不過幸得老師為他輔導英文,自己也經常向外籍英語教師請教,英文成績才進步為全級前十名。

俊熙將獲東華三院提供的英國留學獎學金,九月赴英升讀四年土木工程學士連碩士課程。他表示,由於最近社會熱議東大嶼填海計畫,故希望日後可運用所學知識,研究出低成本、需時快的填海方案,以減少社會爭拗。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