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城大辦峰會 探討領導大學策略

城大辦峰會 探討領導大學策略

  • 19 Jul 2019
  城市大學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合辦的首屆「領導與管理峰會」,逾二百位全球大學領袖共同探討未來數十年領導大學的策略。城大校長郭位致辭時表示,「心件」是領導大學不可或缺的一環,促推動教研合一。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Phil Baty 指大學正面對各大挑戰,大學領袖必須高瞻遠矚、啟發人心。

  一連三天舉行的「領導與管理峰會」今日結束,逾二百位來自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領袖雲集,分享真知灼見和經驗。峰會以「廿一世紀的大學管理:策略與創新」為主題,並探討四個範疇:「帶領大學邁向卓越:未來管治模式」、「管理大學的成功之道」、「未來大學的財務模型──即將來臨的轉變」及「動員持份者支持大學發展」。

  城大校長郭位在開幕致辭時表示,「心件」是領導大學不可或缺的一環,是一種文化、心態、行為習慣、思維模式及分析大學對社會所作貢獻的方法。「發展心件是我們的使命,這能確保大學是社會的重要部分,而不是裝飾品。」他又促請各大學善用硬件和軟件、帶領創新和企業家精神、恪守自主和學術自由,以及推動教研合一。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Phil Baty稱,現今大學面對重大挑戰,除了人才競爭、財政壓力,亦要通過科研解決全球問題、裝備學生面對社會轉變,以證明其對社會的存在價值。他認為,「大學需要高瞻遠矚、啟發人心的領袖,以發揮多種作用、擔任不同角色。」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