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QS最佳留學城市 香港列全球14位

QS最佳留學城市 香港列全球14位

  • 01 Aug 2019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最佳留學城市排名,香港位列全球第十四位,較去年下跌兩名,而在亞洲則排名第三。倫敦保持世界最佳留學城市的地位,亞洲榜首的東京排名世界第二,墨爾本排名第三位。研究總監Ben Sowter指,香港的英語能力、生活成本及經濟實力,均較首爾和東京等競爭城市優勝,學生評價較去年跌五名,導致排名下跌。

  最新QS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比較全球一百二十個留學城市,就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對學生的吸引程度(安全、污染程度等)、求職受歡迎度、負擔程度(學費、生活費等),以及學生評價等六項指標評分,共八萬七千名國際學生參與。

  本港位列全球最佳學習城市第十四位,較去年下跌兩名,在亞洲城市排名維持不變,繼東京、首爾後,被評為亞洲第三大留學目的地。香港的大學排名及求職受歡迎度兩項表現亮眼,分別取得世界第八及第十位,反映本港的大學、學生皆受肯定與青睞,而生活成本和城市嚮往度亦較去年上升五位。然而,學生對在港留學評價卻見降低,下跌五名至第三十三位,得分遠低於全球最具吸引力城市慕尼黑。

  全球首三位排名與去年相同,因擁有排名最高的大學、招聘就業市場活躍、生活質量持續增長的倫敦,排名維持全球第一,緊接是東京及墨爾本。研究指,過高的生活成本為英國和美國的其他城市排位較低的原因之一,在全球十大最貴生活成本中,英美兩國佔其八位。

  研究總監Ben Sowter認為,得益於英語作為官方語言,香港於語言、生活成本均較首爾及東京優勢,吸引國際學生留學,而香港經濟實力強勁,對畢業生就業前景充滿信心,唯一一不足為學生評價,相信促使香港重新嘗試吸引海外頂尖人才。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