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恆大預期取錄逾千新生

恆大預期取錄逾千新生

  • 06 Aug 2019
大學聯招昨放榜,有考生到開辦自資課程的院校報名。
大學聯招昨放榜,有考生到開辦自資課程的院校報名。
(星島日報報道) 大學聯招昨放榜,未獲八大及公大取錄的考生,昨到多所自資院校報名,亦有已獲取錄的考生到自資院校註冊,有考生指受不合作運動影響,花約一小時徒步到院校。恒生大學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期望今年收錄一千至一千二百名一年級新生。

在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分校招生中心,首四小時僅七名考生前往報名,以及五名獲取錄考生註冊,較去年有十數名考生在門外排隊等候開放為平靜。文憑試考獲最佳十二分的詹同學指,早前已獲IVE基礎課程文憑(零售)取錄,昨前往黃克競分校辦理註冊手續時,剛好遇上不合作運動,花約一小時由旺角步行到長沙灣,他對行動表示體諒;去年考試失利的歐同學,修讀一年副學士課程後,報考IVE航空學高級文憑課程並獲取錄,冀重新出發,「在機場三跑開通前畢業,能吸收工作經驗,提高競爭力。」

恒大招生處同樣冷清,僅數人前往報名,當中包括考獲最佳五科二十一分,卻未獲任何課程取錄的黃同學,「收到時心情沉重,或與英文科僅達標有關,因為多所大學計算英文科成績有加分。」終在老師推薦下報讀恒大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並獲取錄。另外,已獲恒大取錄的黃同學,聯招獲派第三志願的浸大應用經濟學,故放棄恒大學位,重讀考獲最佳五科二十分的她認為一年努力得到回報。

恒大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對今年收生情況感信心,預期收錄一千至一千二百名一年級新生,較去年平均上升一至三成;他又稱,政府放寬自資院校非本地生上限,目前只錄取二千份申請中的百多名內地生,「以取錄本地生為主。」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