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國際戰船機械人賽 十歲港童奪季軍

國際戰船機械人賽 十歲港童奪季軍

  • 08 Aug 2019
  香港學生揚威國際。本港一個科技教育團隊早前帶領十名學生代表,到韓國參加「第十五屆國際戰船機械人挑戰賽」,與約三百名來自中國、韓國的參賽者競逐四項賽事的獎項,參賽者須按比賽場地即場製作機械人並完成編程,團隊中唯一出戰「迷宮」項目的小四生黃顯就,亦是該項目最年輕的參賽者,在二十五名參賽者中,勇奪季軍,他對獲獎感高興,冀能進一步學習並參與更多賽事。

  今年十歲的小四生黃顯就,以及另外九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學生,上月底跟隨科技教育團隊「I Can Code」前往韓國,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戰船機械人挑戰賽」,比賽共有四個項目,黃顯就參加的項目名為「迷宮」,是該項目唯一來自香港及最年輕的參賽者,須於三十分鐘內完成機械人及組裝,而機械人須於一分三十秒內自行走出未知迷宮陣地,並須按指定方式投射計分棋至三呎外的指定位置,共兩個回合,以最佳得分排名。

  去年曾參加相同賽事,但因緊張而失落獎項的黃顯就,今年即使看錯比賽題目,導致首回合分數不作計算,仍處變不驚,重新編程,冷靜完成賽事,最終憑第二回合得分,在二十五名參賽者中,奪得季軍,他對獲獎感開心,希望未來能學習更高級編程,參加更多比賽。

  「國際戰船機械人挑戰賽」共有四個不同項目,設小學至中學組,今年吸引來自中、韓、港三地,約三百名學生參與,賽事由南韓政府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支持。「I Can Code」團隊主要參加當中三項比賽,除「迷宮」項目奪獎外,中學組亦獲頒團體大獎。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