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社交網站友人發表反美言論 準哈佛學生被拒入境

社交網站友人發表反美言論 準哈佛學生被拒入境

  • 30 Aug 2019
一名獲美國哈佛大學取錄的黎巴嫩巴勒斯坦裔青年聲稱,他乘飛機抵達波士頓辦理入境手續時,被扣留了8小時,最終簽證被撤銷,不能入境,被遣反黎巴嫩。負責檢查他的官員查看他的手機及手提電腦,看到他的朋友在其社交網站上的反美政治言論,便剝奪他進入美國的權利。

17歲巴人青年阿賈維(Ismail Ajjawi)在哈佛大學校園報章《The Harvard Crimson》撰文憶述這段經歷,指他於上周五乘飛機抵達波士頓機場,被官員扣留了8小時,接受盤問。期間,有人問他有甚麼宗教信仰。

官員又花了很長時間查看他的手機和手提電腦。他說:「之後,有一人叫我進入一個房間,向我咆哮。」阿賈維稱:「她說,發現在我的(社交網站)朋友名單內,有人張貼反對美國的政治觀點。」阿賈維即時提出抗議,指那些只是他的朋友的政治觀點。不過,官員不接受他的解釋,取消他的入境簽證,並把他遣返黎巴嫩。

美國海關及邊防局人員回應記者查詢時,證實拒絕了阿賈維入境,但沒有詳細解釋理由。發言人麥卡錫𢺖表示:「在接受問話期間,有關人員根據搜集到的資料,認為不適宜讓此人入境。」國務院官員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在一般情況下,美國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政治立場和觀點,而撤銷那人的簽證。

阿賈維表示,新學期下周便展開。他希望找到解決方法,讓他趕得及前往美國開學。校方亦正與當局接觸,希望能夠協助阿賈維下月到美國開學。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